您好同学 高考录取是按批次依次进行的 录取前批各小批也是相对独立的。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批次 ,以院校专业组为投档单位 ,按照“ 分数优先、遵循志愿”的原则进行投档 , 由 院校择优录取。在平行志愿模式下,普通批报考某个志愿投档因不服从调剂被退档后,不能参与这个志愿以下的同批次志愿录取了。因为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投档原则,每个考生在同一批次只有一次投档机会,一旦档案被投出且被退档,就无法再被同一批次的其他志愿录取,只能参加本批次的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的录取。
网络咨询1
2025-06-26 14:48:59